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信息综述正文
闭馆不闭展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孙中山家风展”在武汉市中山公园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8-10    来源: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

2022年5月17日,由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武汉市中山公园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孙中山家风展”在武汉市中山公园中山展览馆内开展。展览通过文物照片展示孙中山先生的人格魅力、优秀家风与家庭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武汉市中山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武汉市中山公园管理处副主任王瑾介绍了中山公园的历史和特色,阐述展览在传承中山精神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方面的意义,表达了以后在展览方面加强园馆合作的期望。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副馆长刘馆长讲述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和武汉市中山公园的渊源,强调两者“同岁”“同名”“同见证”,期待馆园双方可传承中山精神,弘扬抗战精神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并阐述了在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次展览的意义,讲述了展览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武汉市中山舰副馆长刘新阳接受媒体采访

开幕式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