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首页 / 展示专区 / 线上展览 / 正文

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
  这是中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个最伟大的时期。我们的完全胜利已在眼前。向人民的胜利致敬!
      这是我们祖国建设和前进的动力,我们的旗帜是“生产”,更多的生产。向人民的力量致敬!
      这是我们祖国的新光明。自由诞生了。它的光辉照耀到反动势力所笼罩的每一个黑暗角落。向人民的自由致敬!
      这是胜利的高潮,荡漾到每一个口岸。各国的人民运动风起云涌,把我们的力量和他们的合在一起,加强这勇敢的战斗。向全世界民主斗争中的同志致敬!
      这一次胜利的战士们的力量增强了。他们的英勇,无匹;他们的心,同老百姓的心连在一起。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欢迎我们的领导者——这诞生在上海、生长在江西的丛山里、在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困苦中百炼成钢、在农村的泥土里成熟的领导者。向中国共产党致敬!
      是的,这是一个最伟大的时期——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里程碑。我们解脱了帝国主义和殖民统治的束缚。我们铲除了封建制度。人民正走向新的、更光辉的高峰。敬礼!中国人民革命斗争胜利万岁!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始终秉持“永远和党在一起”信念,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了重大而卓越的贡献,她自己也从一个革命的民主主义者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以及最终成为中国共产党光荣一员的政治归宿,蕴含着珍贵的历史经验与时代启示,是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视角独特的生动教材。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宋庆龄“永远和党在一起”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特举办“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大型图片展。

想在一起——共同的革命理想

站在一起——共同的伟大斗争

干在一起——同心建设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光荣一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永远和党在一起”是宋庆龄一生的坚守,也是我们不断前行的指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